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源中心城区北连 东源房产楼市向市区突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雯雯  2012-06-07 09:24

[摘要] 近来年,河源市中心城区北连之势越来越明显,众多重点项目沿着越王大道往东源方向布局。而东源,这个昔日的“空城”的城市化发展也越来越快,县城房地产开发借中心城区北连东风,顺势向市区突围。

近来年,河源市中心城区北连之势越来越明显,众多重点项目沿着越王大道往东源方向布局。而东源,这个昔日的“空城”的城市化发展也越来越快,县城房地产开发借中心城区北连东风,顺势向市区突围。

开发商看好东源的广阔前景

县城人气不足一直是严重制约了东源的城市化发展的重要素。由于没有人气,东源县城又有着“空城”之说,县城的公务员以前大多在市区购房,下班后就返回市区。正因为此,东源县城的房地产开发也一度十分冷清。在2008年以前,东源县城仅有一两个规模不大的楼盘,面对的是东源本地居民的购房需求。

从市区建设大道拐入越王大道,一路往东源方向行使,不足十的里,沿途布局有华达新城、汇景•御府中央、河源商业中心、河源雅居乐花园等多个商住项目。近年来,随着市区城市化发展的加快,市区中心地段可供房地产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城区开始往东城中片区、西片区扩容。随着城区的拓展,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在东城落子,并沿着越王大道往东源方面延伸。

在东城中片区、西片区这个有着河源市区未来CBD之称的地段,房地产开发竞争是十分激烈的。拿地成本高不说,而且地块较大、位置较好的地段早就被几家开发企业所占据。于是,东源宝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开发商选择在同样有着广阔前景的东源县城开发。

在这些开发商看来,随市区中心城区的北进,东源县城和市区连接成片是必然之势。广东霸王花集团执行总裁朱荣业表示,市区目前基本上没有好的地块,有的也是面积小、开发项目不集中的地段。近年来市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人口越来越多,地却越来越少了,城市要扩容,必然往东源方面推进。宝晟城项目负责人詹香港说,近几年来市区几个规模较大的房地产项目都沿着越王大道往东源方面布局,今后东源将成为河源房地产开发最热的地区之一。

东源县城房价优势大

这些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的观点在一个多月前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印证。4月25日召开的全市提高城市化发展水平工作会议印发了《河源市提高城市化发展水平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力争5年基本完成东城中、西片区的开发建设目标,加快与东源县城连接成片。

在宝晟城刚开始开发建设的时候,河源雅居乐花园已经在市区东城西片区形成了较大的规模。虽然河源雅居乐花园凭借品牌的影响力和地段的优势截走了宝晟城的部分客户,但东城中片区、西片区的快速发展也让许多客户看到了东源县城的发展前景。

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宝晟城没有走低端路线,而是坚持开发中、高端产品。均价约在41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已经和市区部分楼盘的价格十分接近了。詹香港说,今后的房地产发展趋势将往高端走,越低端将越没有市场。目前宝晟城可能是东源端的楼盘,但以后肯定会被超越。

詹香港所说的超越者或许就是深业•塞纳湾。后者刚刚在6月2日召开了产品发布。这个充满法式风情1300亩城邦,承袭了法式建筑设计手法,沿用法国波尔多庄园风格。据说,开发商在社区建设上不惜巨资开挖巨型活水景观湖,并以此为中心阶梯式抬升周边地基,让每栋房子都能享受无遮挡光线。

朱荣业说:“继霸王花新邨、霸王花•君临苑后,霸王花集团在东源又有两个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动工。”霸王花集团是目前在东源开发房地产项目的企业,早前开发的霸王花新邨和霸王花•君临苑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去年年底开盘的霸王花•君临苑,销量也达到了7成左右。朱荣业所说的两个新项目是该集团今后几年在东源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其中,霸王花商业街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另外一个28层高的商住一体的项目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至此,霸王花集团在东源的开发在面积将达到48万平方米。

除了宝晟城和霸王花•君临苑,东源县城还有胜业苑等项目。胜业苑和霸王花•君临苑走的都是中、低端路线,价格差不多,均价在3000/平方米左右,约比市区普通住宅低1000多元/平方米。

不少市区自住需求到东源买房

东源现有在售的几个楼盘中,购房对象基本上是自住需求客户,以本地公务员、乡镇进城居民及外出务工人员为主。其中乡镇进城居民所占的比例更大一些,约占35%。在宝晟城、霸王花•君临苑两个楼盘,却有不少市区的客户前来置业。

市区大同路的卢先生就是这样的客户。他去年年底在宝晟城购买了一套三居室。据宝晟城的销售人员郭小姐介绍,去年以来,她接到不少市区到东源买房的客户。这些客户之所以选择到东源买房,一方面是看中东源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是看中东源县城的教育资源。在这个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的县城里,却集中了东源小学、东源中学、东源实验中学、东江中学等丰富的教育资源。宝晟城还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开通了“教育直通车”,即该楼盘的业主在东源小学上学,然后可以直升初中。

要吸引自住型购房者,单靠教育资源是不够的,县城市政配套的完善、商业的发展、人口的增加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东源几个新的房地产项目中,都有意识的加强了商业配套,或者更倾向于往商业地产的方向发展。宝晟城的一二期已经引进有羊城饼家、阿具土菜馆、光明科技书店以及三大银行、培训机构等商家。第四期已经有吉之岛、人人乐、嘉荣等大型超市在洽谈中。该楼盘分为一至五期,将打造成一个集居住、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而霸王花集团在东源的两个项目也是主动商业,将开发成为东源的商业街和商业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